嗨,薄荷巴黎!

IMG_0028

薄荷巴黎紅酒可可,適合喜愛微醺的你。

四月第一次打擾薄荷巴黎,那時老闆娘仍挺著大肚子跟著老闆一起招呼我和所有客人。四月下旬,本來打算再去店裡補一張天花板掛滿乾燥花的畫面,但見老闆在臉書告訴大家,老婆生了,薄荷巴黎得休息一陣子,新手爸媽需要一點時間調整生活迎接這個新生命的到來。

我很喜歡薄荷巴黎,真是從頭到腳都喜歡。喜歡主人用心的布置擺設,用心地招待每一位踏進店裡的客人,用心地準備每一份飲料與點心,你進門之後就感受得到。

薄荷巴黎結合書店與咖啡店的功能,此外,闢了一個小小的空間販售生活雜貨。這一間小店隱身在巷弄裡,邊間透天厝,這是老闆的老家,一家人包括老闆的爸爸媽媽都住在這裡。這一對年輕夫妻老闆兼撞鐘,在巷弄裡,與每一位來到店裡的客人一起,交換生活,交換美好。

依稀記得老闆跟我說過,這個名字是來自他姊姊的創意,但不是為了這一間店。姊姊在台東經營虛擬書店,也有經營實體書店的想法,而有了薄荷巴黎的名字。老闆本來在清境高檔民宿擔任企劃行銷相關工作,回到老家開店,沿用了姊姊的想法與創意,融合而成現在的薄荷巴黎。

薄荷巴黎前端是咖啡店,後端是書房空間,所有的書都可以在店內自由閱讀。

IMG_7454
酥香的下午茶鬆餅套餐,陪你閱讀時間。

今天早上一開店就跑來,店內只有我一個人,老闆娘抱著寶寶向我介紹這個新生命,柔柔軟軟地讓我這個笨手腳的人不敢伸手抱,很怕有個閃失就糟了!

我們開始聊起職業父母照顧孩子的辛勞,也聊到童年生活的重要性。這兩年採訪多位台東返鄉青年,許多人談到自己當初決定回到故鄉的動機,其一就是希望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,父母能夠全心照顧孩子。老闆說,學生時代曾經跟同學聊到各自的生活經驗,同學總是以補習塞滿時間,而他則是到處玩耍,可是最後大家都考上一樣的大學,彼此的生活經驗差異令他印象深刻,他不希望孩子沒有快樂的童年。

看著寶寶溫溫地感受世界,而這一對新手爸媽正努力調整自己面對新生活,這些日子因尼伯特風災打亂的心緒有了一點溫暖,終於有動力提筆再次跟大家分享台東的細微美好。

嗨,薄荷巴黎,下次有時間再去打擾喔!

PS 特別推薦他們家的糖漬柑橘拿鐵,糖漬柑橘是他們自己做的,工序繁複,不一定有,要問老闆啊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