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灣族的織布

拿到時,好喜歡那個量與質感,捨不得拿掉書衣。

滿滿的知識之外,書本身價值感十足。許春美老師排灣Pacekelje家族織布知識,瀝血的排灣原文知識,還有那誓死不回頭的羅馬拼音嘔心校稿,以及,絞盡腦汁想著整經如何呈現,必須要讓讀者很清楚地看得到線,diy做了一個迷你整經架,一人深夜在山上拿著迷你版整經架拍攝整經步驟的過程歷歷在目。終於,這本價值連城,絕對啊!這一本《排灣族的織布》真的值得收藏!

這本書的好,許春美老師一生的付出都在這本書了。裏頭有40個排灣經典圖紋,包含排灣語名稱與意義,絕對要珍藏。排灣語的部分除了專有名詞原漢對照之外,我大膽地使用"晶晶體",也是晶晶體給我的靈感。我知道很多小朋友在學習語言的過程中,怎樣死背都背不下來,一定要設計一些活動,透過所謂的沉浸式教學,讓他們在使用的過程中(生活中)學習。我覺得這樣的方式,大人也一樣很適合。所以,利用"晶晶體"的模式,我把原住民語言套入說明裡面,讓許多其實也想好好學習原住民語言的年輕朋友,掃除心理障礙以及沉重的學習負擔,一邊使用這本書,一邊學到一些簡單的關鍵性排灣語(是來義古樓的喔~)。其實,還蠻想知道讀者們使用後的想法,歡迎給我回饋~~

要買書的話請點選下面的線上訂購連結
卡塔文化工作室獨立出版,網路線上訂購

<排灣族的織布>翻閱影片

發表留言